Programs

2021 Summer Camp for Dongguan-Taiwan-Hong Kong-Macau Students

作者:admin浏览次数:6394发布时间:2021-05-10 15:33:12


“同心筑梦、携手远航”

----2021年莞台港澳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目的意义

(一)加深台港澳学生对中华文化认知和了解,深化友谊,增进对莞台港澳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二)支持台港澳大学生把握东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鼓励其在莞就业创业。

(三)提供交流平台,使台港澳学生深度感受东莞岭南文化及城市经济社会建设特色及成就。


二、夏令营基本情况

(一)主    题:同心筑梦、携手远航

(二)时    间:2021年7月14日至21日,共8天

(三)地    点:广东医科大学

(四)参与人员:

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

莞台港澳籍学生60人,工作人员10人,总计70人。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主办单位: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医科大学

协办单位: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四、领导小组

为确保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广东医科大学和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成立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夏令营相关事务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宣传策划等工作。人组人员构成如下:

 长: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谢春

副组长: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邝卫红

 员:郭绍波、宁小娜、林华珠、宋雪洁、周小云、布景福

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人员招募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宣传策划组、文字材料组,落实夏令营的具体工作事宜。


五、行程安排(暂定)

第一天(7月14日)下午报到,参观校园建设;

第二天(7月15日)举行开营仪式、棒垒球学习及组建团队、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天(7月16日)“科技东莞”之旅:参观华为小镇、中医药专题学术报告;

第四天(7月17日)上午积极心理学讲座(分组互动沙龙),下午参观深圳赛格众创空间、前海游览、体验湾区之光摩天轮;

第五天(7月18日)参观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安尼施.卡普尔个展);

第六天(7月19日)急救知识讲座及模拟实践,下午台商大厦、可园、下坝;

第七天(7月20日)“文化东莞”之旅:体验包道滘粽子、煮龙船饭、划龙舟、游览华阳湖;

第八天(7月21日)结营仪式,营员离校。


六、选拔条件

(一)本校在读的莞、台、港、澳籍学生;

(二)政治立场坚定,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三)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未受到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自信开朗、积极向上;

(四)在校内社团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七、选拔流程

(一)发布报名通知

(二)收集报名表

(三)通知面试

(四)组织面试

(五)公布名单


八、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5月12日(周三)中午12点(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面试时间:5月13日(周四)14:30

面试地点:5A129

活动报名表:2021年第五届莞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表(点击下载)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在截止时间前提交报名表至国际交流中心5A109陈老师处。




版权归© 2018东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东莞网站建设 易米科技

地址:中国·广东·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邮编:523419 电话:0769-23382583

QQ客服

在线报名

公众号

网上报名

申请人姓名

性别

*

身份证

*

联系电话

报考专业

*

通讯地址

*

毕业学校

*

毕业时间

验证码